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六安市老教委课题组在金寨调研“基层老年教育”
信息来源:金寨县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20-07-01  查看人数:

6月19日,六安市老教委常务副主任、市老年大学校长程世龙率市老教委“基层老年教育”课题调研组一行6人在金寨县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调研座谈会在金寨县委党校召开。调研组全体成员、金寨县委副书记王思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老教委主任、县老年大学校长刘正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张元林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林海,县老教委副主任、梅山等10个乡镇和梅山镇红村社区、双河镇皮坊村的老年学校常务副校长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程世龙主持。他指出:为总结“十三五”老年教育工作,制定好我市“十四五”老年教育发展规划,我们有必要摸清全市基层老年教育实情,为此市老教委“基层老年教育”课题调研组专程到金寨,就基层老年学校在办学实践中创造出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产生的问题及原因进行深入的调研。希望大家在发言时既要实事求是谈问题,讲建议,同时还要简明扼要,节约时间。    刘正高首先代表金寨县老教委汇报全县乡村老年教育工作。他对调研组专程到我县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出台《规划》,乡村老教有要求;领导重视,乡镇学校全覆盖;形成合力,部分乡校成示范;组织教学,开展活动乐学员4个方面汇报了我县乡村老年教育工作的做法及成效。从队伍不稳定,村级覆盖(率)低,发展不充分,办学不规范,发展不平衡,远程条件差,纵向互动少,宣传不到位8个方面列举了存在的问题,从主观和客观上全面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从多个层面提出了进一步抓好基层老年教育工作的建议。

梅山镇、红村社区、燕子河镇、双河镇、皮坊村、汤家汇镇、斑竹园镇、关庙乡、果子园乡、槐树湾乡、麻埠镇、青山镇的12位代表先后发言,他们既谈收获,也谈问题,既谈感受,也谈建议,程世龙不时提出问题与各位发言者交流互动,使问题找的齐全,建议提的到位。

程世龙对大家参加座谈会并积极发言表示感谢。他说,听了大家的建议很受启发,如能否争取为老年学校设立公益岗位,城乡老年学校开展结对子手拉手活动等许多建议都具有建设性,会后调研组将对大家的发言情况认真进行梳理,细致研究吸纳。

 程世龙指出,金寨的老年教育工作过去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站校结合办学等方面还走在全市前列,现在的老教工作也有不少亮点。但由于各种主客观条件的限制,当前也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难题。

程世龙强调,要办好老年学校,两类人很重要。一是党政一把手对老年教育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二是要有一个具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的校长。    程世龙希望全体老教工作者:一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要不负组织重托,倾心办好老年学校,使老年学员充分享受到文化养老、精神养老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要有积极的进取精神。从事老年教育工作的老同志,虽然精力、体力和影响力都在下降,但我们为老年教育事业努力工作的精神状态不能降低,要不甘落后,不断进取,在岗在状态,尽职尽责任。三要做好实际工作和具体工作。要有务实的工作态度,不能坐而论道,要抓紧做好一件件具体的事,从而积少成多,积小成为大成。四要多学习,多沟通,多协调,多汇报。多学习才能提高办学本领,多与同事和各部门沟通、协调才能办好事情,多向领导汇报,才能解决问题。

王思春代表县委、县政府表示县委、县政府将按市老教委要求进一步抓好全县老年教育工作,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调研期间,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潘东旭亲切看望了程世龙一行并与他们就发展好我县的老年教育事业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先后到梅山镇和斑竹园镇进行了实地查看。(金寨县老年大学供稿)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