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当涂县老教委领导到民政局和文旅体局调研
信息来源:当涂县  发布时间:2020-05-29  查看人数:

为进一步推动老年教育进入敬(养)老机构和筹建全县老年教育“学习体验基地”等工作,2020年5月26-27日,当涂县老年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詹正洪、张从柏等一行,到当涂县民政局和当涂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进行了调研。

当涂县民政局副局长孙宗平,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杨莉暨局下属单位县图书馆馆长夏斌、县文化馆馆长杨陈、县博物馆馆员杜六俊等人分别参加了有关部门调研座谈会。会上,詹正洪同志从战略和法律的宏观高度向调研单位负责同志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张从柏同志向与会有关部门领导同志通报了近期有关老教工作的计划,并对有关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和说明。

调研会气氛十分融洽和热烈,与会人员纷纷发言表态:我国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老年人口占世界老年人口的四分之一,占亚洲老年人口的二分之一。据统计,我国老年人口比例已占总人口的20%,当涂县老年人口比例更是占总人口的22%。随着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保健条件的改善,人口结构正以惊人的速度向老龄化转型。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建设老年教育学习体验基地和支持发展老年教育工作,是做好老年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确保社会和谐的迫切需要,对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和生命质量很有必要。她是夕阳工程,也是朝阳事业,前途无量,功德无量!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把老年教育事业办实办好,迎接老年事业和老年人生活更加美好的明天!(文图/夏传寿)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