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庐江老年大学 挖潜远程教育潜力实现快乐在家学
信息来源:庐江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20-05-22  查看人数: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老年大学至今尚不能正常开学。为了满足老年朋友求知愿望,庐江老年大学挖潜老年远程教育的潜力,充分发挥老年远程网络教育和微信群的独有优势,坚持停课不停学,积极开展网上学习。

自疫情发生以来,庐江老年大学紧扣“安徽老年远程教育网”、先锋网及省、市老干部学习网积极开展网上学习。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网开设“云课堂”后,该校立即在班长微信群中发出通知,要求各班根据“云课堂”的课程组织本班学员学习。同时将全国老龄委网开通的“幸福大讲堂”链接发到班长群,使得老年朋友网上学习的资源得到充分保障。于此同时,该校60个班级全部建立了班级学习群,并在班级老师带领下,比如英语、二胡、运动类、绘画等课程在群内互帮互学,弥补了网上课程的不足。据不完全统计,全校学员参加网上学习的达1000多人。

经过网上学习,学员们成果显著。诗词班创作诗词500余首,这些作品有的被县文社编辑到抗疫专集,有的发布在省老年大学协会网站上,还有的发表在全国知名微刊和报刊。摄影班的学员尤为活跃,他们不仅在网上学习,而且自己组织小分队在县内采风,其作品在“魅力庐江网”上发布并发布于全国各相关媒体平台。网络学习,真正实现了“听课不停学,快乐在家学”。学习期间,我校的叶桃、左哲夫还被“幸福大讲堂”分别聘为书法辅导员、诗词辅导员。同时,学校学员的学习分别得到了县组织部“先锋网”、县电视台的报道。(文/庐江老年大学 张杰)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