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抗击疫情 池州老年大学在行动
信息来源:池州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20-03-16  查看人数: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池州老年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老干部局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动员全体师生迅速行动,积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爱心捐赠 涓涓细流凝聚大爱 

2020年2月3日上午,学校工作人员将《抗击疫情爱心捐赠倡议书》一发出,立即得到广大教师学员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通过微信线上转账开展捐赠活动,不到一周时间就募得捐款54490元。学校第一时间将师生和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心善款全部转到市红十字会账户,定向捐赠池州市人民医院,用于支援全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

   

  

争当志愿者  助力社区筑牢“防火墙”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志愿者主动奔向疫情防控最前沿,为防控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他们深入各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对未戴口罩的行人进行劝导,纠正行人错误的佩戴口罩方法;参与卡点值守,帮助张贴通告,做好进出小区人员盘查登记和劝返工作,积极推动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筑牢疫情联防联控“防火墙”贡献力量。

 

 

图为市老年大学干部职工及学员彭翔红、杨培兰、查裕溪等多名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发挥专业特长 以艺战“疫”释放正能量

 

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各岗位工作人员的忘我精神和感人事迹令池州老年大学教师学员感动不已,全国上下一盘棋,举国之力战疫情,团结奋进之心让教师学员为之振奋,大家发挥专业特长,以书法、诗词、传唱等形式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向前线逆行英雄致敬! 

 教师 房庆生

    

 

学员 毕有富 
 
  

 

《守春》 柯其正

白衣照胆作前锋,且等葫芦锁毒凶。 

怎奈我无擒敌术,不能身化出渊龙。 

闭门难闭三更愿,看网可看千里容。 

便使旬余未移足,也甘静守待春浓。 

 

  

京剧班学员对改编的京剧选段《锁麟囊》进行传唱  

 

这才是今生难预料, 

疫情来袭在今朝。 

切勿出门逛街道, 

莫要扎堆把命保。 

出门记得戴口罩, 

防止疫情最有效。 

待到冬去春来到, 

举国上下齐欢笑。  

   
线上授课  停课不停学

进入3月,本应到了开学的日子。但是,今年的校园里却异常安静,因为疫情防控,学员不能集中到校上课,但这并没有阻隔学员们的求学热情,一些教师们主动开启了线上义务教学班,利用网络教学让广大老年朋友享受到了停课不停学的快乐。金树桃老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建起了二胡初级班和中级班网络学习微信群,在群里开展义务网络二胡教学,通过视频教学帮助老年朋友逐步掌握和提高琴艺。他每三天左右将录制好的5至20分左右的教学视频上传到群里,每五天左右音频带学员练琴半小时,学员每天在家可以跟着他录制的视频和音频练习,每天他还会给回课的同学进行逐一点评。学员们纷纷感谢,表示要从我做起,宅家学习,健康战“疫”,众志成城,助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