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2017年华东地区老年大学协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信息来源:安徽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18-02-01  查看人数:

201711月22至23日,华东地区老年大学协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办发〔2016〕3号文件精神,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办好老年大学,办成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活动阵地等开展交流研讨。华东地区协作组成员单位代表、安徽省市级老年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徽老年大学教务长聂晓华主持。

安徽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来友到会致辞。他首先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安徽省情以及安徽老年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他说,安徽老年大学创办于1986年,至今已走过30个年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委组织部的关心支持下,安徽老年大学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已发展成为具有较强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的老年教育基地。刚刚建成的安徽老年大学新校舍坐落于合肥滨湖塘西河畔,占地面积71.3亩,建筑面积近3万平米,可容纳学员1.5万名,新校区的建成为全面提升安徽老年教育事业的现代化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福建老年大学名誉校长黄瑞霖发表了题为《贯彻规划改革创新推动老年教育转型发展》的讲话,他从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高度重视老年教育工作,以贯彻落实《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7-2020年)》为引领,科学谋划老年教育工作和以学习贯彻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相关会议精神为契机,部署落实我省老年教育工作三个方面,讲述了福建老年教育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发展情况,使与会代表对福建了老年教育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上海市松江区永丰街道老年学校校长粱囡弟、江苏省苏州市老年大学校长董宙宙、浙江省绍兴柯桥老年大学副校长徐民江、江西省宜春市老年大学校长徐建元、山东老年大学副校长任德强和安徽省芜湖老年大学办公室主任乐春慧等6所学校的代表从各自学校的办学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办学体会等方面作了精彩发言,发言内容很丰富既有情况的介绍又有经验的分享,更有办学的感悟,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共鸣共振,激发了与会代表对做好老年大学事业的热情和对老年大学发展的使命担当。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俞恭庆做总结讲话。他对6所老年大学代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他们在办学中取得经验和成果,同时,对华东地区老年大学的整体办学水平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因名额的限制,华东地区很多老年大学虽然没有被评为全国老年大学示范校,但办学质量、办学水平都非常高,具备了示范校的条件,达到了示范校的标准,在华东地区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力。他强调,随着人口老龄化步伐的加快,老年教育已经进入了新时代,面临着新形势,遇到了新问题,需要认真去研究和解决。他提出,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按照《规划》中提出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结合本地区老年教育发展的实际,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不断丰富教育内容,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推动本地区老年教育取得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宣布福建老年大学为2018年华东地区老年大学协作会承办单位。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安徽名人馆和安徽老年大学新校区,对安徽的人文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安徽老年大学的办学环境以及教学管理和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7